333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大湖路275號
map
鍍鈦/抗指紋
PVD鍍鈦特性—
。PVD鍍膜的原理說明:
真空離子鍍膜PVD是英文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的縮寫,中文為「物理氣相沉積」。是當前國際上廣泛應用且先進的表面處理技術,真正能夠獲得微米級鍍層且無污染的環保型表面處理方法。其原理是指在真空狀態下,鍍膜材料經離子物理方法氣化,沉積到被鍍產品上的一種製取膜層的方法。
。PVD鍍膜的膜層特點:
(1)
優越的附著力:PVD鍍膜持有很高附著力和耐久力,可適用於不同角度折彎而不發生裂化或者剝落,可以使用在內裝修或者室外。
(2)
抗氧化、抗腐蝕:化學性能穩定,在正常環境下,室內外都能抗氧化、不易褪色、維持金屬光澤度。
(3)
增加表面硬度: 以Micro測定的被膜硬度,可達HV2,250
。鍍膜層種類和厚度:
(1)
膜層種類: PVD鍍膜技術,能夠製備氮化物膜(TiN[鈦金]、ZrN〔鋯金〕、CrN、TiAlN)和碳化物膜(TiC、TiCN),以及氧化物膜(如TiO等)。
(2)
膜層厚度:膜層的厚度為微米級,裝飾鍍膜膜層的厚度一般為0.3μm~0.5μm
(3)
PVD鍍膜的顏色種類: 1) 鋯色 (-001) , 2) 咖啡色 (-002 ) , 3) 黑色 (-003) , 4) 金黃色(- 004), 5) 玫瑰金色 (-005) , 6) 青銅色 (-006 ) , 7) 香檳色 (-007)
通過控制鍍膜過程中的相關參數,可以控制鍍出的顏色;鍍膜結束後可以用相關的儀器對顏色值進行測量,使顏色得以量化,以確定所鍍出的顏色是否滿足要求。
抗指紋奈米表面處理特性—
。金屬奈米塗佈原理說明:
本公司採用的是一種先進又環保的金屬表面處理法,此技術原是應用於航天工業的金屬黏合,是將水性或溶劑型溶液塗佈於金屬上,形成一層有機與無機奈米混成鍍膜。此奈米混成鍍膜可以化學鍵與金屬緊密結合,形成致密的保護膜,有效阻隔空氣中氧氣及水份進入,達到防蝕及抗指紋的效果,表面硬度更強化,進而讓鈦金板的顏色更飽和,更不易變色。
。金屬奈米塗布特點:
(1)
好保養:解決不銹鋼鈦金板容易沾指紋且不易保養的難題,乾淨棉布即可擦拭乾淨。
(2)
不易變色:解決不銹鋼鈦金板在大自然環境下,與空氣接觸所產生氧化變色的問題。
(3)
色彩飽和度佳:透過抗指紋奈米的薄膜層,讓鍍鈦板的顏色不再只是表面色,而是更飽和更有質感。
(4)
增加表面硬度:一般不銹鋼的表面鉛筆硬度約2H~3H,經抗指紋處理後,表面硬度增加3倍,可達8H以上,可減少刮傷的機率。
(5)
抗鹽霧侵蝕:SGS實驗證明,一般#304不銹鋼板可抗鹽霧約400小時,鍍鈦板可抗鹽霧600小時以上,經抗指紋處理後,又可增加抗鹽霧600小時以上,因此,不鏽鋼板或鈦金板經過抗指紋處理後,可有效延長不銹鋼板的使用壽命。
(6)
抗化學性:鍍鈦板最怕的就是“水泥”。SGS抗化學性實驗報告證明,抗指紋處理後有明顯的抗水泥性,可減少水泥侵蝕鍍鈦板的風險。
(7)
耐高溫切割:一般透明漆塗佈於金屬板上是無法做雷射切刻,有明顯燒熔現象,抗指紋奈米塗佈處理後,金屬板可做雷射切割,無此燒熔現象。
(8)
附著力強:經SGS"百格試驗",通過100%的附著力測試,板材處理後,可折可彎,加工性質與一般的鈦金板一樣。
。金屬奈米塗佈的厚度:
膜層的厚度為微米級,裝飾鍍膜膜層的厚度一般為5μm~8μm